[MV]Lily Allen

image image 

我向來喜歡看音樂錄影帶,喜歡看這些創作人,如何在短短四五分鐘的時間內,展現他們的巧思和創意。所以便開闢這個單元,介紹一些我喜歡的歌手或樂團,和他們所拍製的Music Video。

這次首先介紹的是Lily Allen,在二零零六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的時候,我就開始注意這位怪怪英國才女,長得不是說很漂亮,還有點胖,不過她的音樂非常奇妙,屬於流行的範疇,但又清麗而脫俗,沒有沾染絲毫的芭樂氣息,聽她的創作,好像讓人墜入童話世界一般,那樣的輕巧,那樣的美好,感覺有點像最近的Mika先生,都是在最商業的領域中發展出他們最具個人風格的音樂。

而Lily Allen不只音樂與人不同,她的音樂錄影帶也很特別,有些逗趣的情節和內容,以下就簡單介紹幾個吧:

 

Smile

image image

At first when I see you cry, yeah it makes me smile, yeah it makes my smile
At worst I feel bad for a while, but then I just smile I go ahead and smile

Lily Allen的成名曲,曲中描述她的男朋友移心別戀之後又回頭過來找她,但她看透他只是要找個人陪而已,所以找了一些人去扁她的前男友,又把他家搞得一團亂,而她看到前男友受苦的樣子,不禁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哈哈,非常有意思的一隻MV。

 

Fuck You

image image

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歌詞相當地勁爆,而本MV以Lily Allen的單視角鏡頭拍攝,從起床到攝影棚的過程,沿途看到不順眼的,通通給他們搞怪一番,充斥著少女的奇思異想,還蠻有趣的。

 

The Fear

image image

Now everything is cool as long as Im getting thinner.

當初是在軍中莒光園地上看到這隻MV的,那時候雖然有聽Lily Allen的第二張專輯,但沒去注意她的變化,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原來Lily Allen已經從原本肉肉的女生,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家閨秀了。MV本身沒什麼,但那夢幻般的可愛場景,配上Lily Allen的可人姿容,倒是讓人印象十足深刻。

 

Alfie

image image

I can't even see him cos the room is so smoky,
Don't understand how one can watch so much TV,
My baby brother Alfie how I wish that you could see

MV中以一個玩偶充當Alfie,讓Lily Allen與之互動,有點芝麻街的味道。前面還惡搞了華納卡通經典開頭場景,我喜歡。

 

Oh my God!

image image
Lily Allen卡通化,在夜總會的台上搔首弄姿,大賣性感,令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重溫當年Who Framed Roger Rabbit的盛況。

 

Who'd Have Known

image image

Are you mine? Are you mine?
Cause I stay here All the time Watching tele.

這隻MV太好玩了!歌詞本身是對一位心儀男性的呢喃,但MV內容卻是描述一個女生瘋狂熱愛Elton John,於是把他綁架回家,綁在椅子上,為他作畫,餵他吃pizza,又一次Lily Allen式的瘋狂幻想!

No response to “[MV]Lily Allen”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