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魚說》(2005)

這幾天又把陳昇前不久推出的《魚說》翻出來聽,越聽越感動,感覺真的是張值得細心聆聽的專輯。

第一首《你一直在玩》與陳綺貞合作,聽他們的合唱後,這才發覺他們寫歌的味道竟是那麼的相像,一樣以輕柔的民謠搖滾為主要創作方向,編曲一樣樸實而順耳,旋律一樣單純而動聽,也一樣把人聲擺在歌曲的首要位置,很會利用那天生的好嗓音來感染聽眾。差異就在,陳綺貞唱起歌來喃喃細聲,十足婉約,引人珍愛;而陳昇卻是奔流豪放,那種完全把感情放入聲音的唱法,更容易悸動人心深處,觸發共鳴。

《魚說》整塊專輯的水準相當整齊,所以不只第一首,後面的幾首歌也同樣大推。

之前對陳昇的認識不多,最熟的歌就那兩首:被信樂團翻唱的《One Night in 北京》和寫給任賢齊的《小雪》,這兩首雖然聽不下數十遍,但終究是別人的詮釋,說不得準,現在藉由這張《魚說》開始比較深刻一點認識陳昇,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太晚。

No response to “陳昇《魚說》(2005)”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