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星球 The Fantastic Planet (1973)

這是法國動畫導演Rene Laloux在1973年的長篇作品,以有限動畫的模式製作,動作並不流暢,畫面轉換也未見驚喜之處。雖然技術和經費上有所缺憾,但本片的重心不在於技術層面,而是靠著既前衛又魔幻的故事背景和架構取勝,即使以今日的眼光審視,仍不減前衛風采。本片在當年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第一部成為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的動畫電影。

這部片現在不好找,難得在Google Video有人放出,雖然洗掉聲音部分,而且又僅有英文字幕,但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看看當年Rene Laloux的精典動畫電影,然後對照美日兩國的同年作品,其實也是個有趣的比較,推薦。

線上觀看: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3064984200803032304&q=Fantastic+Planet

 

One response to “奇幻星球 The Fantastic Planet (1973)” ;

匿名 提到...

故事内容一般,东西想象力局限,画风超级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