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談恐怖漫畫

image image

伊籐潤二的作品中最喜歡還是《漩渦》,恐怖、噁心、想像力兼具。

也喜歡《魚》這部怪作,雖然乍看之下只是賣弄噁心,其實裡面很多惡趣味,它的主要假設:讓身體產生某種氣體,然後把身體固定在機器上,用這個氣體來驅動機器行進,總覺得這個想法巨搞笑,如果換個人來畫(ex.駕籠真太郎),可能就是截然不同的光景了。所以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伊藤潤二真的是個本格派恐怖作家,劇情或設定就算再怎麼荒謬,還是會讓讀者覺得毛骨悚然,一點都笑不出來。

近期的話,《地獄星》不差,種種光怪陸離的末日景象,讓人聯想起楳圖一雄的《十四歲》,不過兩個末日若要我選其一,我絕對選前者,後者太過恐怖,地球都要滅了,還要被外星醜女抓去交配,慘絕人寰之極啊!

image image image

至於其他恐怖漫畫家,我還蠻喜歡千之刃的作品,古典B級片風格,美女、屍塊、灑不完的血漿、和有點缺乏邏輯的劇情,只求娛樂不求思考,可以說是拿來打發時間的最佳選擇。不過最近的千之刃貌似打定主意要轉向一般漫畫,招牌死太郎畫得可愛又溫馨,整本竟然半個人都沒死。唉,連死太郎都弄不死人,這個時代真的變了。

另外喜歡一個跟千之刃風格相近的漫畫家,叫做三家本礼,她的《殭屍屋麗子》很勁啊,又血腥又有巨乳,又瘋狂又有搞笑,還把歷史上的惡鬼當作使喚魔來進行戰鬥,非常惡搞,我猜這個作者一定很喜歡群屍玩過界、鬼玩人之類的電影,因為她的作品散發出相似的味道,是沒那麼濃烈,但應該也夠讓B級片愛好者樂上一陣子了。

No response to “小談恐怖漫畫”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