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的動漫迷?

  最近在某個討論區看到一個主題,主題內容是請大家介紹動畫給一個國中生,大家回覆得踴躍,但推薦文中卻好幾次出現《妖精的旋律》這部動畫。還有小孩子就是要多訓練之類的話出現。這讓我想到之前的分級風波,很多人還是喊著只是幾個露點畫面、分屍畫面,沒必要十八禁。我想,這就是動漫迷所謂的與社會脫節和自以為是的心理。

  沒必要十八禁?真的沒必要嗎?國片台在四五年前禁撥三級片,彩虹頻道也早就剪接撥出,而《生存遊戲》這部爭議電影,更是到最近才解禁公映,社會風氣至此,動漫迷卻還喊著色情暴力無罪,這,不是與社會脫節是什麼?

  動漫迷被幼稚這一詞壓抑已久,所以拼命想證明自己的成熟,這也是爲何《新世紀福音戰士》會被如此讚譽的主因。的確,現在的動畫主要觀眾年齡層是提高了些,但在順應市場的大前提下,大都也只是青少年等級,還未提升到成熟的階段。但動漫迷反幼稚反過了頭,因此出現了不少滿腦青少年特有的灰暗與偏激想法,卻自以為成熟老成的動漫迷。這,當然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表現。

  說了這些偏激的話,也只是想訴說兩個我自以為是的觀念:

1。血腥暴力、陰沉灰暗的情節內容並沒有大部分人所想得那麼值得推廣!!

2。承認幼稚比起假裝世故還要成熟許多!!

No response to “早熟的動漫迷?”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