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 Initial D (2005)

看了這部毀譽參半的電影,感覺還不錯,劇情編排得很好,把原本十幾集的劇情濃縮在兩個小時內,還不顯突兀。賽車場面緊張刺激,漂移感和速度感都做得頗為成功。

演員的表現也稱職,尤其是飾演阿樹的杜文澤,搶眼又逗趣的表演真是棒透了,有過去陳百祥的遺風,希望有機會能讓他跟星爺對對戲,相信一定會擦出不小的火花。而飾演高橋兄弟混合體的陳冠希也詮釋得很好,既有啟介的穩重,也有涼介的瀟灑,堪稱劇中最帥最酷的傢伙。而飾演拓海老爸的黃秋生,有點誇張的演出,喜感不經意地流露,不太符合原作,但對於這個重新塑造的電影角色倒是還蠻貼切的。至於飾演主角的周杰倫,算演得勉強還可以,不過拿他跟阿姆相比是不公平的,因為阿姆在街頭痞子中飾演為自己良身訂做的角色,演自己就好了,當然如魚得水。但周杰倫是演一個不太寫實的漫畫人物,要演得符合原作又顯得自然,幾乎不可能。所以周杰倫的差強表現,還尚在情理之中。

至於女主角鈴木杏,可愛是可愛,但鈴木杏的國語配音害我對他的印象有點打折,聲調怪怪的不打緊,要命的是這個聲音曾配過不少香港三級片,所以聽她說話,害我都會有很多不好的聯想,尤其是劇中有一幕拓海跟她說:我還以為妳說的叔叔是我爸勒。這讓我想到黃秋生以前主演過的一部名為勾魂綺夢的三級片,裡面跟黃秋生瞎搞的女鬼就是配這個聲音。所以這句有意無意的話,旁人看來平白無奇,我卻笑到差點岔氣。(好吧~我承認一切都是因為我邪惡的聯想= =||)

最後一些雜想,飾演加油站老闆的阿B風采依舊,可惜劇情中提到拓海老媽跟人跑的時候,沒開一點張小蕙的玩笑。雖然說蠻傷人的,不過給觀眾樂樂也好唄。周杰倫那兩首為戲而譜的新歌,漂移寫得不錯,動感十足,只是參雜的幾句港話,給人有種古惑仔尬車的感覺,不過另一首一路向北就有點遜了,曲調跟之前很多首歌雷同,既然沒差別也沒進步,那直接把相似的軌跡放出來不就得了,事半功倍。另外,關於戲裡面另一個飾演加油站打工妹的女演員,我倒覺得比鈴木杏還正點,可是網路上卻怎麼也找不到這位演員的名字,實在令人扼腕。有人知道的話能否告知一下,感激不盡。





No response to “頭文字D Initial D (2005)”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