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A Chinese Ghost Story (1997)

昨天看了擺在硬碟快一年的國產動畫電影《小倩》,一口氣看完,感覺非常意想不到,因為沒想到這部九年前的動畫竟然有這樣的畫面,這樣的巧思,這樣的趣味,實在令人驚喜。

《小倩》在畫面上,運用了大量的3D素材,雖然用現今的眼光來看,配色和技術都不是很成熟,但3D畫面的特長基本上都有發揮出來。而且2D人物和配景的品質也都不錯,不愧是日本代工的結果。另外片中也有很多巧思,像是夜裡笙歌不斷的鬼城市、投胎飛車、道士的巨型飛行道具等等,這些巧思的搭配,提供了不少趣味效果,至於比較失敗的地方,我想還是配音,雖然我看的已經是配得比較好的澳語版本,但小倩粗啞的聲線,跟印象中的嬌柔可人完全搭不起來,實在是一大敗筆!!(張艾嘉配的,可以想像吧= =||)

《倩女幽魂》,這部經典名作應該大家小時候都看好幾遍了吧。雖然現在具體的內容和劇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還是依稀記得這是一部講述愛情,有點哀怨的鬼電影。但這個印象套在現在講的這部《小倩》上,幾乎是完全變了樣。片中看不到哀怨,也沒有什麼悲歡離合的狗血畫面,幾乎是從頭歡樂到尾,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人物大都特色鮮明,連鬼也都喜感十足,百鬼夜行的畫面一點都不可怕,反而趣味橫生,有時候還會配合劇情耍寶演出。加上畫面的配色鮮豔,伸縮鏡頭多,很具動感。整部片就是給人一種非常繽紛歡樂的感覺。沒有壓力,沒有一哭鬧二上吊,我喜歡的就是這種片子。也令人想到之前的《魔法阿嬤》,《魔法阿嬤》是質樸清新,《小倩》則是繽紛有趣,基本感覺不同,但一樣好看。

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去影碟出租店租來看看啊,應該都會有的。有看過的朋友也可以說說感想,雖然已經是九年前的作品了‧‧‧‧‧‧(汗)

No response to “小倩 A Chinese Ghost Story (1997)”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