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kel In Trouble(2004)

image image

昨天看了最近的丹麥動畫「公仔總動員」(Terkel In Trouble ),感覺與官方網頁上所描述的有很大的落差。首先,這部作品的3d畫面真的做得不錯,適時的歌曲非常有氣氛。整部配音與演唱全由一人包辦,也相當令人讚嘆。但這部作品的優點,也就僅止於此而已。故事無聊,比美國的B級恐怖電影更沒意思;主旨混亂,亂入情形嚴重;笑點太少,比英式幽默更不知所謂的丹麥幽默,讓我全場僵在那邊。這種二三流的動畫,還稱之為「比”南方四賤客”更酷、更爆笑的動畫電影」?省省吧,只是又一次讓人見識到台灣廠商宣傳部門的實力罷了。

另外一點可議的是,整部作品髒話滿篇,血腥畫面更是不惶多讓,所用的血漿可能比南方四賤客一整季的量還多。但這樣的動畫,卻可以被廠商凹回保護級,而片中有那麼多兒童不宜的血腥畫面,電檢人員與廠商爭論的竟只是片中其中一幕跳樓畫面,而廠商也大力宣導這部作品的輕鬆搞笑、可愛公仔,試圖掩蓋其血腥暴力的實情。唉.....這樣有意無意失職的電檢人員,這樣完全昧著良心的廠商,實在令人唏噓不已。

而在這個需要把關的時候,那些自認維護社會秩序與正義的民間團體在哪裡?閱盟跑哪去了?婦女團體跑哪去了?愛打壓動漫畫的立委跑哪去了?還是說就像南方四賤客第八季第一集所下的結論:父母擔心性議題的時候,就會選擇性忽略暴力面的問題?

 

新聞連結 1 http://www1.iwant-song.com/d-c0001/?sn=d-c0001_20050603_01
新聞連結 2 http://www1.iwant-song.com/d-c0001/?sn=d-c0001_20050704_01

 

No response to “Terkel In Trouble(2004)”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