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WIKI]好姑娘藝術 (Good Girl Art)

8bh6wxiexecutiveassistantiris0

好女孩藝術(Good girl art,簡稱GGA)通常意指不論主題或情況?何,都特別注重畫中女孩魅力的圖像。GGA的概念,在漫畫、流行雜誌和偵探小說中受到廣泛的應用。

GGA一詞,主要描述那些在插畫上塑造性感女郎形象的藝術風格,它是「好」的藝術,而非著眼於女孩。對此,流行文化歷史學家Richard A. Lupoff做如下定義:封面或插圖描繪具吸引力的年輕女子,通常身穿輕薄或緊身的衣物,營造性感與情色的視覺體驗。此一專有詞彙並不適用於道德上的「好女孩」,反而往往用於gun moll(註1)、tough cookie(註2)或邪惡的妖婦。

GGA一詞創造者,The Comic Book Price Guide的顧問David T. Alexander,過去曾是一間美國漫畫公司的老闆,過去曾在自家出版書目中添入Fiction House和其他出版社的作品,多半是些明顯賣弄性感的漫畫。而之後他投身由Robert Overstreet創立的The Comic Book Price Guide,與他的商業夥伴Terry Stroud一起打拼事業,提供此一特別體裁的資訊介紹和價格參考。

正是在這個時候,收藏社群開始廣泛使用好姑娘藝術和Esoteric Comics等術語。而好姑娘藝術一詞,也漸漸被泛指為具吸引力女性角色的繪畫風格,可能出現於漫畫、卡通、雜誌封面、平裝書籍和情色雜誌。

 

內容

 

歷史

48479760_KBSArmstrongAdorableNEWLGRolfArmstrongpinupart-LetsGetTogeth

最初帶起風潮的是一位插畫家,名為Rolf Armstrong (1889-1960),此君也被稱之為好姑娘藝術之父,因為他為Brown & Bigelow繪製日曆插圖,又為一些諸如American Weekly、College Humor、Life、Judge、Photoplay、Pictorial Review和Woman's Home Companion2等週刊雜誌提供彩色插畫,甚至在Hires Root Beer、Palmolive、Pepsi和Oneida Silverware等平面廣告上,都可以看到他的創作。

1940到1950年代,是漫畫中發展好姑娘藝術的巔峰時期,Bill Ward和Matt Baker等人是其中的領銜漫畫家。身為在美國漫畫黃金時代裏少數非裔漫畫家的Matt Baker,甚至被供稱為好姑娘藝術之王。在今日,Matt Baker的《Phantom Lady》已是眾多收藏家所垂涎的目標,而他其餘的好姑娘藝術創作也一樣搶手。

而在科幻小說雜誌領域裡,同樣有兩位卓越的創作者——Earle Bergey(畫作散見於Startling Stories、Thrilling Wonder Stories等作品)和Harold W. McCauley ( 畫作散見於Imagination、Fantastic Adventures等作品)。

 

出版物

buckaroobettyfemforce-50-2

1985年,Bill Pearson自編自售《Good Girls》一書,這是一本美術插畫集綿,創作者除了他自己以外,還包含Vince Alascia、Richard Bassford、John Beatty、Stan Drake、Brad W. Foster、Frank Frazetta、Frank Godwin、VT Hamlin、David Karbonik、Roy Krenkel、Bob McLeod、Ed Paschke、Victor Perard(《Anatomy and Drawing》和《How to Draw》的作者)、Willy Pogany、Trina Robbins、Kenneth Smith、Wally Wood、Mike Zeck和其他插畫家的作品。

從1990年開始,AC Comics出版了十九本他的好姑娘藝術季刊(《Good Girl Comics》的合訂本),書裡有些許照片,和重新描繪早期故事的新漫畫。這一系列刊物的創作者除了Baker、Black、Frazetta、Ward和Wood以外,還包含Nina Albright、Chris Allen、Nick Alton、Dick Ayers、Frank Bolle、Gill Fox、Brad Gorby、Mark Heike、Chad Hunt、Jack Kamen、Ed Lane、Steve LeBlanc、Bob Lubbers、Billie Marimon、Mark Moore、Ralph Mayo、Pete Morisi、Rudy Palais、Nick Poliwko、Bob Powell、Richard Rome和Maurice Whitman。

Alan Moore在一篇關於漫畫中所描繪女性形象的評論文章中,抨擊了好姑娘藝術。

 

註1:gun moll,男性罪犯的女性伴侶。
註2:tough cookie,非常堅強的人,或不易動感情的人。

 

原文地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Good_girl_art

 


貼圖時間!!

0000000Angel and the Ape 96a00e553df6489883401156f31e575970c-800wi3246773767_6d0e35295c_b4_AMAZING_SPIDER_MAN_601MWSnap_198Imagination_Oct_1954_coverGood Girl Artgoodgirlartquarterly1990series1PowerGirlCov

One response to “[翻譯][WIKI]好姑娘藝術 (Good Girl Art)” ;

匿名 提到...

好姑娘就是就是美麗性感的女人的代名詞, 這也許跟社會精神文明的發展分不開的, 人們的思想審美觀翻譯越來越傾向於好姑娘的形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