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WIKI]Marvel的分級系統

Marvel的分級系統(Marvel Rating System) 是將漫畫依內容作區隔,就適宜的年齡層分門別類。在2001年,Marvel Comics退出權威漫畫準則(Comics Code Authority),並建立一套自家專用的分級系統。今天我們可以在漫畫的UPC Code上找到此一評分內容[1]

Marvel分級系統對每一本漫畫書分級,分級內容如下:

ALL AGES - 適合所有年齡的讀者。

A - 適合九歲以上的讀者。

T+ TEENS AND UP - 適合絕大多數十三歲以上的讀者,家長應該注意孩子們閱讀前有沒有達到適合年齡。

PARENTAL ADVISORY - 適合十五歲以上的讀者,與T+雷同,但具更成熟的主題或更不隱晦的圖像內容。

MAX: EXPLICIT CONTENT - 十八歲以上。MAX comics,乃專為成熟讀者服務的漫畫讀物,它創立的意義即在於此。MAX comics有別於其他Marvel主流作品,封面大喇喇地註上「MAX: Explicit Content」的標籤。MAX comics不會出現在零售報攤,同時也禁止販售給未成年的讀者。


歷史

不同於現在,2001年Marvel第一套實施的分級系統,類別如下:

ALL AGES 全年齡
PG (Parental Guidance) (家長指引)
PG+
PARENTAL ADVISORY/EXPLICIT CONTENT
 家長需提供諮詢/赤裸裸的內容

然而,美國電影協會卻為此抱怨,因為PG和PG - 13乃其擁有的分類商標(MPAA film rating system,詳見附錄)。抗議有效,Marvel轉而切換成以下的分級系統:

ALL AGES 全年齡
PSR (Parental Supervision Recommended)(建議家長監督陪看)
PSR+
PARENTAL ADVISORY/EXPLICIT CONTENT
 家長需提供諮詢/赤裸裸的內容

從2005年6月開始,Marvel又轉換到另一套分級系統:

ALL AGES 全年齡
A
T+ 建議青少年以上讀者
PARENTAL ADVISORY 家長需提供諮詢
MAX: EXPLICIT CONTENT 尺度最大:赤裸裸的內容




[1] 北美通行的統一商品條碼(Universal Product Code,簡稱UPC )


原文地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vel_Rating_System




附錄

MPAA film rating system:

從1990年至今的MPAA movie ratings:

G- General Audiences (從1968到現今):全年齡。

PG- Parental Guidance Suggested (從1972到現今):部分內容不適合兒童。

PG-13- Parents Strongly Cautioned (從1984到現今):部分內容不適合十三歲以下兒童。

R- Restricted (1968到現今):十七歲以下觀眾須家長或成人陪看。

NC-17- No One 17 and Under Admitted (從1990到現今):十七歲以下觀眾不得觀賞。



齁齁齁,貼圖時間♪

No response to “[翻譯][WIKI]Marvel的分級系統”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