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核戰記2(Appleseed: Ex Machina)(2007)

嚴肅聲明:請不要把這部動畫電影與士郎正宗的原著漫畫相提並論,因為不同檔次的東西混為一談沒什麼意思。像攻殼漫畫版跟劇場版一起討論,沒有人會有意見;但蘋果核戰記沒辦法,因為它兩者的市場取向根本完全不同。

另外,純粹就詮釋原著角度而言,《蘋果核戰記》出第二集也是有點多餘,因為第一集動畫取材的東西就跟《攻殼機動隊》中傀儡師那部份一樣,是原著的精隨所在,牽涉到都市計劃、社會學、人類學、行為理論等等。但這些在動畫第一集中通通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狗血跟番石榴,把精隨都搞爛了,那後續還會有什麼搞頭?

最後,鄙視一下劇中情感戲的部份,原著跟《攻殼機動隊》一樣,兩位主角要說有愛情,不如說是伙伴般的關系,彼此也會開開玩笑之類的。但動畫改編地那麼扭扭捏捏,讓人看得不習慣,連押井守都也只是淡淡地、隱約地側寫他們同事關系之外的情感。但《蘋果核戰記》動畫版卻是明著來,擺明了就是要拍動作愛情片。雖然第二集有所收斂,但我以為這還不夠,還無法擺脫第一集的餘蔭。

嗯,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原著黨來的。


No response to “蘋果核戰記2(Appleseed: Ex Machina)(2007)”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