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ICv2報告:圖像小說在2011年的銷售略幅成長。

ICv2漫畫、媒體和數位會議間指出:儘管當前零售環境險峻,2011年上半年度的圖像小說銷售仍小幅增長。雖然低於2007年的高峰,圖像小說仍較去年成長3%左右。相比之下,漫畫期刊的銷售約略下降8%,兩者一併計算,整體約降2%上下。

以上數據公佈自產業分析師和ICv2總裁Milton Griepp在ICv2會議中所提交的年度白皮書。此會議與聖地牙哥的Comic-Con聯合舉辦,後者為世界最大的流行文化節,但在商業面,前者仍搶去不少關注。

報告中有些值得關注之處:兒童圖像小說類別發展迅速;數位漫畫銷售成長翻倍,雖然精確數字難以取得,不過Griepp估計整體數位漫畫銷售約略介於6百萬到1千8百萬美元之間。

此外,Greipp提及日本漫畫銷售仍持續下探,但下探幅度已區緩。他估算2010年的整體漫畫銷售(包含漫畫期刊和圖像小說)約有6億3千5百萬美元,低於2009年的6億8千萬美元。圖像小說從2009年的3億7千萬美元掉落至3億4千萬美元,其中漫畫專營店的銷售額約下降6%,而在一般書店,則失去7%的銷售額。

針對銷量下降,Griepp指出原因在於當前景氣不佳,且一些如Borders等連鎖書店結束營業所至。此外,漫畫期刊在內容上也有些問題,如交叉的大事件造成閱讀疲勞,還有Marvel和DC的所有權易主,使得期刊分類重新洗牌等等。


原文發表日期:Jul 21, 2011

No response to “[翻譯]ICv2報告:圖像小說在2011年的銷售略幅成長。”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