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元森一(Sin-Ichi Hiromoto)

看過他四部作品:《要塞學園》、《沙海魔獸》、《武死道》和《地獄天使》。

《要塞學園》應該是最有名的,早期在很多台版東立漫畫的書末,都會有它的單幅廣告,我到現在都想不透為什麼要強打這套漫畫,雖然說這部的確有它的可看性,但那怪異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實在讓人難以跟主流、熱門這類的詞匯連結在一起。劇情中規中矩,可惜在最後一集有點崩盤,連畫面也變得比較草率,而且,抱歉在這邊牢騷一下,我不曉得日版是什麼情形,但台版倒數第二集和最後一集中間隔了大概兩年之久,而等待的結果卻是隨便收尾跟降低質量,比富堅義博還缺德,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沙海魔獸》一樣有著獨特的世界觀,主角們也一樣熱血沸騰,隨時準備跟敵人幹上。畫風更為成熟了,但結局崩盤的陰影卻還是擺脫不掉,而且這次更誇張,嚇得嘴巴都合不起來,估計是被腰斬了,否則怎會拿這種結局出來丟人呢?

《武死道》只看了一集,講述武士道的精神,思想上比以往還要深入,但畫風卻有點倒退的蹟象,原本是狂草,現在變得有點潦草,對于這個改變,我是有點失望的,因為尋元森一主要的賣點就是畫風,畫風沒有到位,總讓人感覺有一些缺憾。

《地獄天使》的畫面跟《沙海魔獸》一樣漂亮,甚至更上一層樓,而且再看看那些富設計感的人設和背景,賞心悅目,劇情就別太要求了。

嗯,大概就這樣,好像批評居多,但其實我對這位作者的評價是:『就算劇情是垃圾,衝著畫面,也值得買回家收藏!』因為尋元森一的畫風很狂、很豪氣,在日本漫畫家中算是首屈一指的,那種從畫面上跳脫出來的氣勢,不要說藤田和日郎,連鄭問可能都輸他一截。

No response to “尋元森一(Sin-Ichi Hiromoto)”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