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破鐵幕(Top Secret!)(1984)

原來一九八四年就有如此精采的惡搞電影, 吉姆亞伯拉罕 (JimAbrahams)和大衛詹克(David Zucker)果然好樣的,一直以來以為《機飛總動員》是他們第一部經典,沒想到這部更早之前的作品一樣經典,一樣有令人笑破肚皮的效果。我想我應該再接再厲,找那部一九八零年的成名作《橫衝直撞滿天飛》來看看,我想應該也會有所驚喜才是。

可以發現,從這部作品開始,兩位導演就盡情地展現才華和過人的搞笑風格,大搞幽默取向的蒙太奇,效果相當好,雖然笑點密度很高,但卻不會令人感到厭倦,反而一直保持期待,期待下一秒又有怎樣的驚喜。

以下完全劇透,就一些截圖來講講搞笑風格和趣味的影像效果:


把機車像馬一樣綁在木條上。

dc4s2xcg_213dg3g9fcj_b


第一次看到這麼性格的簽章,簡單而明瞭,讚啦!

dc4s2xcg_214dvg4hqgr_b

 

六份雜誌都推薦了.....

dc4s2xcg_215hb3b6hhr_b

 

從車子在馬路中前進的示意圖,變成小精靈的遊戲畫面。

dc4s2xcg_216f67tr4c2_b

dc4s2xcg_217c4gm5nhk_b

 

把腳踏車當作馬匹一樣,拍了屁股讓他們跑走。

dc4s2xcg_218d9knsscm_b

 

很精采的水中格鬥,不知道怎麼拍的,我猜是在前面擺個大水缸,人在後面拍,然後吊上鋼絲,模擬出出水中的漂浮感。

dc4s2xcg_219d7m5dphh_b

One response to “笑破鐵幕(Top Secret!)(1984)”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