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談推薦書目

fallInLoveWithM11090630717443_46

好書推薦寫到現在剛好滿十篇,想說在這邊稍做一下說明。

首先要說的是,我這個人品味不怎麼樣,也看不太出書寫的好壞,所以選書沒有原則,可能很爛很差,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是我喜歡的才會動筆(PS:唯一不怎麼喜歡的例外:《巴黎小販,達卡旅人》),所以在這個大前提下,當然就盡量隱惡揚善,缺點很少提,優點拼命寫,這樣無非是希望能多引起大家一些興趣。也因此,如果有人看過我寫的這些書而有些想法,或是對我那些誇大不實的言論有些意見,我是蠻希望可以在這邊提出來,然後大家一起討論交流,不然老是我一個在那邊沒營養地自High,也傷大家的眼睛。

接著是隱疾方面,以前看書說一個人如果過於偏好某種東西,那整個思考模式就會連帶著偏差,也就是可能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跟偏好的那種東西連結在一塊,我那時候還不怎麼相信,想說屁啦哪有這麼嚴重的。不過幾年後我自己在某種程度上實地映證了這個理論。以前還沒這麼嚴重,不過我最近真的好像越來越偏愛電影和歷史,所以可能心得裡面會寫很多電影歷史相關,但跟那本書根本毫無關係的東西,這種寫法真的蠻病態的,我承認,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諒解,因為要改正似乎需要一些時間‧‧‧‧‧‧

再來,我到現在為止所介紹的書,除了那本《高塔上的人》,其他的都是在圖書館借到手的,有些還是鄉立圖書館借的,也就是說,如果對我介紹的這些書有興趣,我建議可以先上圖書館找,有的話可以先借回家看,看喜歡了再考慮要不要買。我以前喜歡胡亂買書,不過這幾年收斂很多,除非很喜歡或有資料參考價值的才會入手。畢竟買書要錢,圖書館看書借書免錢,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

最後我想簡單介紹一些我曾經很喜歡的小說,因為一來懶得打在推薦區,二來有些不符推薦規定或早已家喻戶曉,所以就放在這邊,給想找小說看的人一點參考。(以下是根據我看的時候的歲數來排列)

《亞森羅蘋小說系列》
小時候的偶像,又帥又聰明又有同情心的俠盜,冒險故事有驚險也有趣味。現在小孩都看哈利波特和網路小說,但我真的建議可以看看這套。

《倪匡科幻小說系列》
國中時候真的超愛,不過只推薦早期衛斯理冒險的那幾十本,因為其他主角不是太風花雪用就是太不著邊際,還是衛斯理有個性,牌子老又信用好。

《金庸武俠小說系列》
實在是不用提的玩意,不過還是順道一提,我最喜歡的是《笑傲江湖》,全書翻了兩三遍,精彩片段翻過無數遍。

《愛上麥當勞》
高中時候超愛,大概反覆看了三四次,非常搞笑,又有描繪到團體生活和籃球賽事,跟《第一次親密接觸》比起來,這本歡樂豐富多了。

《我是大法師》
第一次看的網路奇幻小說,主角威能亂飆、後宮佳麗成群,一開始真的覺得非常好看,雖然不知道看到哪個章節就沒有繼續追看了,不過第一次的感覺總是不錯
的(笑)。

《孤獨戰神》
作者就是寫《小兵傳奇》的玄雨,不過這部風格比較獨特,很樸實,有點像烙印勇士,我高中時候是覺得非常好看啦,只是在兩年多前寫到二十回就沒有下文了,有些可惜,不過還是值得一看。

《中國第一教父》
帶有濃厚愛國色彩的武俠小說,我看了兩三次,每次都備受感動。最近的電影霍元甲如果有讓你感動到半分的話,那這本小說絕對可以讓你熱血澎湃到不行。

大概就這些,其他想到的話再補充。

No response to “亂談推薦書目”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