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小小雜事

編譯後成品大小:

Dev C++:C小 C++大
C-Free   :C大 C++小




各IDE的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的修改:


Complier出來的程式,Debug版本和Release版本的大小差很多,所以一般建議設定為Release版本。怎麼設定呢? 很簡單:

Dev C++:
工具 -> 編譯器選項 -> 程式碼產生/最佳化 -> 產生除錯資訊
選 Yes 就是Debug版本
選 No 就是Release版本

C-Free:
Build -> Set Active Configuration,改成Release。

VC 6.0:
Build -> Set Active Configuration,改成Win32 Release。
( PS : mini版的VC 6.0似乎只能編譯成Debug版本...... )




各IDE的TAB鍵修改:


因為各個編輯器或IDE對於TAB鍵的定義不一,有的四個空白有的兩個空白,所以一般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最好讓TAB無效化,不要產生對應字元,僅代表空白,這樣就不會有換個作業平台就程式碼亂掉的情形發生。
Dev C++和VC 6.0各別的修改方式如下:

Dev C++:
工具 -> 編輯器選項 -> 一般,使用Tab字元的打勾取消。

VC 6.0:
Tools -> Options -> Tabs ,把 Keep tabs 改成 Insert spaces。

No response to “IDE小小雜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