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本晃司專題

image

森本晃司為日本動畫公司Studio 4°C的要角,也是當代最傑出的日本動畫導演之ㄧ,《記億三部曲》中的《她的回憶》和《駭客任務動畫版》中的《超越極限》都是他的力作。他的作品所營造出來的畫面,是一種程度的乾淨,但又帶點迷幻感覺。主題不鹹不淡,但總有強烈的個人風格,這種風格在商業上不討好,但若視之為實驗短片,倒是相當吃香呢。以下就提供森本晃司的TV作品《永久家族》 和機器人嘉年華中的短片《弗蘭肯德齒車》,以及一些MV作品。

 

永久家族 (1997)

image

《永久家族》是一部相當異色的TV作,共五十幾集,每集只有短短幾十秒。加起來不過二十八分鐘多一點。片中敘述一個被設定為實境節目的試管家庭,家庭成員幾乎是試管嬰兒,而他們的性格和家族意識全由洗腦得來,無時無刻提供觀眾歡樂,但若有一天出現亂子,而讓他們產生某種程度的自覺,這又會如何發展呢?《Eternal_Family》就是一部這樣的作品,瘋瘋癲癲的表象內,隱含了電影《楚門的世界》和試管嬰兒的道德反思,推薦。

全片分割為三個部份,日語發音,英文字幕。

線上觀賞: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BE00910337E564A0

弗蘭肯德齒車(1987)

image image

知名動畫作品《機器人嘉年華》由八篇短片集合而成,這《弗蘭肯德齒車》就是其中的第二部。畫面走古風,機械味又濃又重。從片中可以看出森本晃司受大友克洋的影響真的很深,不過這也無可厚非,誰叫他們是多年的工作夥伴兼麻吉呢。

全片沒有對話,因此也就沒有字幕。

線上觀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0EeMg2ZsSnE

 

一些MV作品

image image

最後送上幾部森本晃司操刀的MV作品,可以簡單用八個字來形容:熱情奔放、創意無限。其中還有Galy和宇多田等大咖,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推薦。

線上觀賞: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362AC4769D68BB2A

No response to “森本晃司專題”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