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Windows程式設計

重點:

1-3:windows 3.x 大抵可稱得上是一個作業環境,所謂的作業環境,即架構在作業系統之上,行使類似於作業系統功能的控制程式(control program)
(PS:所以windos 3.x 跟 linux上的兩個視窗作業環境是同等的東西嘍?)

1-15:windows的程式進行方式為Message Based, Event Driven。

2-11:資源編譯器(Resource Compiler, RC.EXE)有兩大功能,一是把資源描述檔(文字檔)轉換為資源檔(二進位檔),一是把資源檔和連結後的 .exe檔組合再一起成為一個完整的、可執行的Windows程式。

3-4:每個執行副本稱為應用程式的一個instance。

3-7:Windows程式的進入點不叫main(),而是稱為WinMain()。

3-22:在PASCAL語言裡,I/O是語言的一部分,但C則否。由於C語言非常簡潔,許多原本應該由語言供應的功能(尤其是I/O)都以程式庫方式呈現,而這些程式庫是由編譯器廠商根據特定的硬體寫好的,所以C程式才能夠具有高度移植性。

心得:

雖然本書的環境為Winodws 3.x,但其windows程式的寫作理念卻與今日相符,如果純以windows SDK實作,相信應該沒有什麼不同,因為windows有向下相容的特性,理論上,windows 3.x的程式,在95/98/me/2000/xp上,應該都能夠執行才是。所以若要學習Windows SDK的實作,參考本書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No response to “[NOTE]Windows程式設計”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