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i Puni Poemi(2001)

image image

《Puni Puni Poemi》是渡邊慎一繼《迷糊女戰士》之後,又一惡搞傑作。打破傳統敘事模式,以真人真事帶入動畫,模糊了現實與動畫之間的疆界。片中女主角為聲優小林由美子的分身,一心想成為一個厲害的聲優,效法對象是《迷糊女戰士》女主角優秀的配音員三石琴乃,而且她還深信能力不足的地方,就用熱血來補完。於是她從頭到尾衝個不停,連帶地帶動了整部作品的氣氛,功不可沒,渡邊慎一在劇中也客串一角,但身分一樣是監督大人。

image本作另一個趣味,在於對情色作品的嘲弄仿效,中後段女主角寄宿的家庭那五個成員,可說是情色作品出場女角的類型大集合,雖然說在劇中他們自稱地球戰隊,一個環保又健康的名字,只我們的導演似乎比較想把他們塑造成情色戰隊。無論是動作、表情和語氣,無一不是帶著某種層面的暗示,而劇末外星人的偉大陰謀,更直接證明片中無數若有若無的熟悉橋段,絕非作者無心,聽者有意之下的幻想。而是導演有計畫、有野心的呈現。您說是對時下賣肉作品當頭棒喝也好,說是製作更為精良的跟風也罷,但渡邊慎一的作風就是想搞什麼就搞什麼,沒人拿他有辦法。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聲優 + AV女優的神奇作品,可能不太適合衛道人士觀賞,但若是對惡搞作品有興趣,或是對《迷糊女戰士》這部經典之作還保有些許懷念之情的話,這部《Puni Puni Poemi》真的可以一看。當然若要一看在看,也沒有人會反對。

No response to “Puni Puni Poemi(2001)”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