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2007年北美日本動畫DVD銷售下降20%

根據ICv2指南第51期,2007年日本動畫在北美的銷售下跌,跌幅達20%。其發行量也隨之減少21%(2006年減少19%)。ICv2預估北美的漫畫市場約有2億7千5百萬到三億美元之間。由於很難去取得日本動畫的精確銷售數字(特別是從不公佈DVD銷售額的Wal-Mart),因此也很難估得真實的市場大小。

而儘管銷售和發行量雙雙下降,ICv2指南仍指出一個對於日本動畫未來發展持正面態度的現象,即美國代理日本動畫的公司樂意於嘗試縮短動畫在日本與在美國發行的時間差距,且有意願實驗新的寄送服務與設計新的低價影碟包裝。

ICv2的日本漫畫和圖像小說市場尚未完成確切估算,但從粗略資料看來,2007年仍是日本漫畫的強勢年,雖然只有微幅成長。若出版社的估計可信,那麼日本漫畫正以每個星期33本的頻率發行,如何營銷這些不斷湧現的日漫新作品,已成出版商和零售商的主要課題。

ICv2指南也指出亞洲真人電影銷售呈現成長趨勢,這主要歸功於兩部改編自熱門日本漫畫的作品——中原亞矢的戀愛情結(Love*Com)和大場鶇的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此外,ICv2指南還包含日本動畫和日本漫畫市場報告,列出五月和六月的發行作品,及ICv2的權威排行:2007年銷售前50名日本漫畫和前25名日本動畫。

這邊列出兩份清單,各取前十名:

ICv2's Top Ten Manga Properties for 2007:


            1.  Naruto 火影忍者
            2.  Fruits Basket 水果籃子 
            3.  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
            4.  Bleach 死神
            5.  Kingdom Hearts 國王之心
            6.  Pokemon 神奇寶貝
            7.  Vampire Knight 吸血鬼騎士
            8.  Fullmetal Alchemist 鋼之鍊金術師
            9.  Absolute Boyfriend 絕對達令
            10. Loveless 無愛之戰
         

ICv2 Top Ten Anime Properties for 2007:


            1.  Dragon Ball Z 龍珠Z
            2.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太空戰士七:降臨之子
            3.  Pokemon 神奇寶貝
            4.  Naruto 火影忍者
            5.  Afro Samurai 爆炸頭武士
            6.  Howl's Moving Castle 霍爾的移動城堡
            7.  Bleach 死神
            8.  Robotech Shadow Chronicles 太空堡壘:暗影編年
            9.  My Neighbor Totoro 龍貓
            10. Karas the Revelation 鴉-KARAS-


No response to “[翻譯]2007年北美日本動畫DVD銷售下降20%”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