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今年的專輯

華語

今年華語聽得最多,所以就列了下面幾張我個人覺得值得一聽的專輯

image image

張懸 / My Life Will

之前天劍介紹過,那時候就預言她應該要出個專輯,果然今年就給她實現了,而且一出片氣勢就超強,明明沒有包裝也缺乏宣傳,竟然還上了幾週排行榜,有點令人跌破眼鏡。不過這也證明她的這張專輯是賣口碑的,有陳綺貞的儉約風格,但旋律更柔和,聲音更靈魂,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畢竟走的是民搖--女創作人的王道路線,一定要推一個。
推薦單曲:《Scream》

MC HOT DOG / Wake Up

以往MC HotDog的寫詞功力沒有人敢懷疑,但就是配曲的部分比較弱一些,所以他這次給這部分強化,而歌詞也能維持以往的高水準,大大提高了歌曲的完成度。尤其整張專輯水準整齊,真的看得到用心,所以MC HOT DOG才會聲稱以後應該不會再有這麼優秀的專輯了。我想也是,畢竟這塊專輯是真的屌,屌到我不覺得台灣有哪塊饒舌專輯能超越的。推薦單曲:《我小時後都去TU》。

image image

新寶島康樂隊 / 新寶島樂隊第六發

新歌加精選,新寶島康樂隊與陳昇個人專輯的差別,就在於互動性。新寶島康樂隊強調現場氣氛,所以有不少high歌,但也會注意讓情緒適時沉澱,既奔放又內斂,收放自如,而這張專輯水準不差,又夾帶過去的精華曲目,值得沒聽過新寶島康樂隊的朋友找來聽聽看。推薦單曲:《船長在抓狂》。

圖騰樂團 / 我在那邊唱

原住民的音樂才華如果只拿來唱原住民歌曲真的是浪費了,能夠創作各類型流行音樂,並在其中融入原住民色彩,才算真正有發揮所長,圖騰樂團對流行音樂的敏感度極高,在這方面的表現相當搶眼,比很多前輩更進了一步。推薦單曲:《我不是周杰倫》。

image image

牛奶@咖啡 / 燃燒吧!小宇宙

轉眼之間,大陸的電影發展超越了台灣,沒想到又再轉眼之間,原本不知道落後台灣幾十年的流行音樂市場,也跟著翻身。花兒樂隊和胡彥斌這類站在頂頭的人物,雖然音樂還說不上盡善盡美,但那份創作企圖心已不輸台灣。而前陣子在大陸引起一些話題的這塊《燃燒吧!小宇宙》,更顯示了大陸年輕一輩音樂人充沛的創作才思,牛奶@咖啡的風格,可以看作是旺福與自然捲的綜合體,搞笑之餘,還帶有一點韻味,而活力的展現則更勝前兩者。推薦單曲:《一起來》。

Soler / 直覺

Soler不僅創作能力優秀,歌聲也很能吸引人,甚至還是雙胞胎帥哥組合。只能說,香港真不愧是國際化城市,連歌手都有國際化的本錢。推薦單曲:《緊箍咒》。

阿霈樂團 / Dear主唱大人

主唱阿霈歌聲獨特,還一手包辦整塊專輯的詞曲創作,沒錯,又是一個簡稱才女的地球生物,而且我個人覺得比櫻桃幫、輕鬆玩這些團還更有學生隨意創意的活力,玩得更盡興。推薦單曲:《dear主唱大人》。

 

東洋

今年很少聽東洋專輯,所以只選了下面這張。

image image

伴都美子 / FAREWELL

大無限樂團主唱脫團後的個人專輯,風格感覺與大無限時期沒有差多少,水準也跟之前差不多,反正無論如何,就是比F.I.R.第三張專輯好聽就對了啦(那塊專輯真的讓我囧到)。推薦單曲:《farewell》。

 

西洋

今年一樣很少聽西洋的,所以也只選一張。

image image

Pink / I’m Not Dead

Pink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整個瀟灑,很少見女歌手這樣豪氣的,過去曲風多半遊走在龐克與R&B之間,這次則以前者居多,不過抒情的還是有,該展現力道的時候絕對暴力,而該展現風情的時候又讓性感得令人受不了,這就是Pink的魅力啊!推薦單曲:《I’m Not Dead》。

 

No response to “聊聊今年的專輯” ;

張貼留言